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编办

汨罗市编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1:04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的法律、法规。当好市委和市政府在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包括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以及乡镇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改革。

2.依照上级有关规定,制订机构编制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执行有关机构编制方针、政策的情况。

3.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改革,负责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4.负责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及其二级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转体、更名、升格的报审和职能界定工作。

5.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的制定及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入的编制员额审核。

7.负责机构编制情况综合、统计、建档。

8.负责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编制与经费预算及行政事业单位的工资统发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室、行政审批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室等3个股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构成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汇总情况。我部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行政机构及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吃空饷”整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分类改革、优化政务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等专项经费。

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97.48万元,比2018年减少1.62万元,减少原因为缩减项目支出。本年预算总支出97.48万元,比2018年减少1.62万元,减少原因为缩减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97.4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7.4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62万元,减少1.64%,减少原因为缩减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97.4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支出100%,其中基本支出79.98万元,占总支出的82%(工资福利支出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2.73万元)。项目支出17.5万元,占总支出的18%,其中行政机构审批制度改革10万、“吃空饷”整治经费2.5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分类改革2.5万、优化政务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2.5万。与2018年相比减少1.62万元,减少1.64%,减少原因为缩减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7.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7.48万元,占支出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79.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的8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1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的18%。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4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17.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审批制度改革、“吃空饷”整治经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分类改革、优化政务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1万元,比上年增加1.6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3.2万元,降低53%。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保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会议费预算1.2万元,拟召开4次会议,人数385人,内容为政府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业务操作工作培训、实名制业务操作培训;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8万元,服务类0万元。比2018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全市行政及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量较大,有的老旧设备已无法正常工作,需要采购新设备;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97.4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编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