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编办

2018年汨罗市编办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08:56

2018年度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的法律、法规。当好市委和市政府在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负责市级党政机关(包括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以及乡镇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改革。

2.依照上级有关规定,制订机构编制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执行有关机构编制方针、政策的情况。

3.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管理和改革,负责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4.负责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及其二级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转体、更名、升格的报审和职能界定工作。

5.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方案的制定及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入的编制审核以及机构编制情况综合、统计、建档。

7.负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8.负责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编制与经费预算及行政事业单位的工资统发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室、行政审批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室等3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为编办本级。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合计138.4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8万元,合计139.8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3.6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的变动;决算支出合计138.0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77万元,合计139.8万元,与2017年相比决算增加13.6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以及联点村扶贫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8.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4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2017年增加13.6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的变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万元,占总支出的8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1万元)项目支出26.03万元,占总支出的19%。与2017年决算相比增加13.6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以及联点村扶贫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138.4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38.4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3.6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的变动。

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为13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万元,项目支出为26.03万元。与2017年决算相比增加13.6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以及联点村扶贫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8.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决算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6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以及联点村扶贫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8.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8.03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0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7.09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以及联点村扶贫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2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吃空饷治理等专项因业务需要办公、印刷及租车开支有所提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6.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退休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35.31 万元,占基本收入的3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4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4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逐步规范,与上年相比减少3.34万元,减少5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逐步规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6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9个、来宾311人次,主要是事业单位登记、机构改革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的要求,我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相关表格。

2018年,我单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既有效保障机关运转,又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切实规范公务消费行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圆满的完成了全年任务。

(二)全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35.31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25.5%,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5.29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以及各专项租车费用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47万元,用于召开最多跑一次、事业单位登记全事项培训、实名制业务操作等会议,人数181人,内容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系统年检、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的业务操作培训、网上实名制系统的出入编及系统日常更新维护等事项的培训;开支培训费0万元。(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35,原因是厉行节约,逐年递减;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汨罗市编办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