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自然资源局

2024年度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系统部门预算

来源:汨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6:37

  目录

  第一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一、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三、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四、政府采购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的主要职责是: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等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技术规定,依法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负责制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和近期建设规划,制定土地利用及储备供应、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基础测绘、新增建设用地等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市发展建设计划及实施工作。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0、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

  11、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14、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5、根据授权,对各镇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规规章及测绘领域违法案件。负责涉及自然资源管理事项的信访处理、行政应诉等工作。

  16、承担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7、统一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局。

  1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9、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护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

  (二)机构设置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全局有一个一级单位和三个二级机构独立核算,分别为自然资源局机关、资源局乡镇所、土地综合整治、不动产登记中心,二级机构不纳入自然资源局机关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全局有一个一级单位和三个二级机构独立核算,单独编制预、决算,分别为自然资源局机关、资源局乡镇所、土地综合整治、不动产登记中心,二级机构不纳入自然资源局机关预算。自然资源局机关主要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现有人数504人,其中:在职392人、退休105人、遗属7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本单位2024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表为空。

  2024年度本单位收支总预算6,575.54万元,比2023预算减少745.92万元,减少10.1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

  2024年度本单位预算6,575.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52.5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452.5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4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622.97万元,其他收入10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745.92万元,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4年度本单位支出预算6,575.5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4.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8.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4.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22.98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773.92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74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2.70万元,原因主要是增人增资,项目支出较去年减少748.62万元,原因主要是项目业务减少,厉行节约。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852.57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93.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8.1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6.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4.05%。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5.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1.76%。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77.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1.59%。

  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510.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31.13%。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

  年初预算为10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2.06%。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94.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6.08%。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31.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2.71%。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025.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41.75%。

  10、自然资源事务(类)事业运行(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7.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0.77%。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24年度本单位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52.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02.10万元,公用经费950.47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2024年本单位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00万元,其中: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目100.0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622.98万元,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02.9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比例为92.61%。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0.0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比例为7.39%。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4年度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2024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950.47万元,比上年增加33.55万元,增长3.6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4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0.20万元,降低97.1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4年度本单位会议费预算4.40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400人,内容为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护职责的要求,为增强全局干职工责任感;培训费预算1.81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400人,内容为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护职责的要求,为增强全局干职工责任感。拟开展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情况,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01.74万元,其中工程类150.00万元,货物类816.94万元,服务类2,334.8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01.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45.9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49.85%;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35.00%。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4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4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6,575.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2.57万元,项目支出1,722.9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详见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的第23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1,722.97万元,其中30万元以上绩效目标的项目17个,包括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专项经费项目248.00万元、包括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政府采购项目217.00万元、包括田长制专项经费项目150.00万元、包括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经费项目150.00万元、社会垫资耕地开发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经费项目120万元、城镇开发边界内1:500DLG生产项目专项经费项目100.00万元、包括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修编)技术服务费项目100.00万元、包括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权籍调查工作经费项目100.00万元、包括控建拆违工作经费项目100.00万元、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项目项目70万元、包括2022年国土年度变更调查专项经费项目50.00万元、包括2023年国土年度变更调查专项经费项目50.00万元、包括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技术服务项目50.00万元、包括耕地“进出平衡”技术服务项目45.00万元、包括林、草地定级工作技术服务费项目37.98万元、包括2022年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年度更新与监测专项经费项目34.00万元、包括湖南省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专项经费项目30.0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详见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2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附后)

2024年度汨罗市自然资源系统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