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党校

2017年汨罗市党校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0:54

2017年汨罗市党校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中共汨罗市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培训轮训全市处级副职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和理论、宣传干部;

2、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包括初任培训、任职培训、更新知识培训等;

3、围绕全市工作部署,对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调查研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类调研任务,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4、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党校是市直属的独立核算事业单位,是全额拨款管理的事业单位。汨罗市党校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党校部门本级。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295.29万元,比2016年减少7.14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295.29万元,比2016年减少7.14万元。减少原因为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17年基本建设已完成,无经费投入。

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收入295.2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85.2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万元。

3、年度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29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1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53.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1万元),干部教育培训支出78.16万元。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4、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6.21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9.1万元,减少59.4%。减少原因主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从而减少支出费用。

5、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51万元。比2016年减少25.47万元。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单位政府采购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党校在2017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年末时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本部门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并及时提交了绩效自评报告。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党校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