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组织部

2017年汨罗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9:12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组织部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的组织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1、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负责全市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了解,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办理市委向市人大推荐干部的工作;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批手续;承办干部调动事宜;负责部分干部的交流工作;办理市管干部工资评定审批手续和出国出境手续。

3、制定全市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指导、管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

4、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负责全市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组织员队伍建设。

5、规划指导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督促和检查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的教育培训。

6、指导全市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专门人才。

7、指导、管理全市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参与拟订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审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

8、协助管理省直在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9、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国务院《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负责市级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及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综合管理工作。

10、负责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11、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的档案管理,并指导全市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2、宏观指导离退休干部工作,办理市委管理的干部的离退休审批手续。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编报范围

我单位包含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本级和中共汨罗市委党校及中共汨罗市委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两个二级机构。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本级下设:办公室、干部室、干部监督室、干部信息办、公务员管理办、党建室、基层办、党代表联络办、远程教育办、两新工委,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机构,所公开数据为本级单位数据。

第二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

部门决算表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523.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3.1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本年决算总支出523.11万元,比2016年减少67.9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干部培训、罗城金融培训、两新组织建设等大额专项费用尚未结清。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收入总计523.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39万元,降低4.13%,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支出总计523.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降低67.94万元,降低11.49%。其中:基本支出338.28万元,占支出总计的64.67%,其构成及占比为:

1、工资福利支出215.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1.17%。

2、商品和服务支出75.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5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9%。

项目支出184.83万元,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占本年支出总计的35.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3.1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7.94万元,下降11.49%,费用下降一方面是公车改革,取消了公务用车,公车费用大幅度降低;另一方面是16年有撤乡并镇和村(社区)换届,专项经费较多;第三方面就是部分专项费用没有及时按进度拨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3.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7.94万元,下降11.49%,费用下降一方面是公车改革,取消了公务用车,公车费用大幅度降低;另一方面是16年有撤乡并镇和村(社区)换届,专项经费较多;第三方面就是部分专项费用没有及时按进度拨付。(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3.11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4.47万元,支出决算为52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有干部退休,基本支出减少;另一方面是专项费用未及时按进度支付,费用滞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8.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2.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5.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预算的76.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另一方面是公车改革,17年3月公车上收,由公车办统一管理,部机关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费用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万元,占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0万元,占90.9%。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万元,主要是结算16年未17年初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13万元,下降81.25%,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公务用车数量减少。

2.公务接待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组织部2017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12批、来宾385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17.65万元,下降13.0%,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全面完成绩效目标规定的任务,基本实现年度绩效目标,有关项目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较为充分的反映了组织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九、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523.11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338.2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4.67%,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比2016 年增加72.11万元,增长21.32%,主要原因是:工资津贴提标提档后五险一金缴纳基数增加、取消公务用车后增加了公车补贴费用等。

项目支出184.8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5.33%,主要是地下党员生活费,公务员管理、招录及人才工作,“七一”表彰,人事档案、大学生村官工作,干部考察考核,基层党建工作,远程教育工作,村级换届经费,干部培训等项目支出,比2016 年减少140.06万元,降低43.1%,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每年的专项不同,经费需求变化;另一方面是部分专项的费用未按进度及时支付。

②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③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委组织组.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