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组织部

2019年度汨罗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9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全市的组织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1、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负责全市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了解,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办理市委向市人大推荐干部的工作;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批手续;承办干部调动事宜;负责部分干部的交流工作;办理市管干部工资评定审批手续和出国出境手续。

3、制定全市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指导、管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

4、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负责全市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组织员队伍建设。

5、规划指导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督促和检查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的教育培训。

6、指导全市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专门人才。

7、指导、管理全市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参与拟订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审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

8、协助管理省直在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9、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国务院《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负责市级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及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综合管理工作。

10、负责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11、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的档案管理,并指导全市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2、宏观指导离退休干部工作,办理市委管理的干部的离退休审批手续。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包含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本级和中共汨罗市委党校及中共汨罗市委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两个二级机构。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本级下设:办公室、干部室、党建室、干部监督室、干部信息办、公务员管理办、远程教育办、基层办、两新办、党代表联络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市委组织部本级和中共汨罗市委党员干部教育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为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和中共汨罗市委党员干部教育中心汇总情况,本部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表10表为空。

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支出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共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总预算487.89万元,比上年减少400.71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英才计划和干部培训专项预算金额减少。

(一)收入预算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487.8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80.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7万元。比上年减少400.71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英才计划和干部培训专项预算金额减少。

(二)支出预算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支出预算487.8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100%,其中基本支出295.89万元,占60.65%,项目支出192万元,占39.35%,比上年减少400.71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英才计划和干部培训专项预算金额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当年拨款487.8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上年减少400.71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英才计划和干部培训专项预算金额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具体使用情况:

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217.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的44.52%。

②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1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的39.35%。

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机关服务(项)78.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的16.12%。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5.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全部为业务工作经费。分别为:干部培训80万(先批后用),公务员管理、招录2万,基层党建工作3万,地下党员生活费0.5万,人事档案、大学生村官工作1.5万,“七一”表彰2万,远程教育工作1万,干部考察考核2万,英才计划100万(先批后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8.68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2.62万元,比2018年减少4万元,减少4.7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整体开支降低。

(二)“三公”经费预算

组织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13.2万元。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55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一是没有因公出国任务;二是按照“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6万元,拟召开8次会议,人数310人,内容为干部培训专项,干部人事调动考察,年终考评,主题活动宣传,评优评先,镇、村检查,公务员管理,英才计划;机关培训费预算80万元,拟召开14次,人数320人,内容为干部培训专项,两新办专项,党员教育,远程教育专项,主题活动宣传,评优评先,镇、村检查,英才计划。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1.88万元。2018年度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1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比2018年增加了2.77万元,增加30.4%。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单位在市委大楼集中办公。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8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89万元,项目支出192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80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12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13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汨罗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