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总工会

2019年度汨罗市总工会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8

汨罗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市总工会是市委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总工会工作部署,贯彻执行市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议确定的任务与作出的决定。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3、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拟定工作;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坚持与政府的联席(联系)会议制度。协助市政府实施“送温暖工程”。

4、研究指导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工作。

5、协助市委和各级党组织做好工会干部管理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工会干部培训规划。

6、根据市政府委托,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国、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总工会机关及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工人文化宫与总工会机关一同办公,纳入总工会统一预算。现有人数47人,其中在职32人(全额20人,自收自支12人),退休15人。遗属1人。内设办公室、民管部、宣传部、女工部、财务部、经济工作部、机关工会、帮扶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总工会机关及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工人文化宫,纳入总工会统一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总工会机关及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工人文化宫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部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劳模专项经费。

(一) 收入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278.09万元,全部为经费拨款。其中:经费拨款278.0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2018年增加7.22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了。

(二)支出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278.09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27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5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45.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25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劳模经费)。比2018年增加7.22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及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了。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78.0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6.5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全部为业务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全市各级劳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46万元,比上年增加3.94万元,增长14.85%。主要是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了。

(二)“三公”经费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0.03万元,减少0.38%,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4.2万元,减少64.55%。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 。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160人,内容为全市工会主席会;培训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支出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 第三十九条明确:工会资产是社会团体资产,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各级工会资产拥有终极所有权。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7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59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纳入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0万元。详见预算12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3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汨罗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