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 > 幼儿园

2017年汨罗市幼儿园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9:12

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幼儿园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工作条例>>.以办园质量得到家长和社会的认可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坚持保教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幼儿园幼儿发展为本的原则,坚持学前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用实事求是的思维方法理解并实施”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学前教育”,切实加强和不断改进幼儿园德育工作.坚持幼儿园工作以保教为主,遵循教育规律与幼儿谁知特点组织保教活动,大力提高保教质量,同时面向幼儿家长提供科学育儿指导.

3.坚持管好,用好幼儿园经费,提高办园效益.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对核定的办园经费经筹使用,努力改善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

4.坚持幼儿园园务公开,深入师幼,关爱师幼,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在幼儿园管理中的主人翁作用,坚持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团结,依靠师幼员工办好幼儿园.

5.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坚持建立正确有效的幼儿园价值体系和园所文化,使幼儿园管理与保教活动各项工作都在文化的意义上展开,不断完善和提高幼儿园的整体形象和园园水平,起引领示范的带头作用.

6.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和指标.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园长室,办公室,教研室,工会,后勤财务室,幼儿食堂,十四个教学班级.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幼儿园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汨罗市幼儿园本级。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总收入558.27万元,比2016年增加82.23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558.27万元,比2016年增加82.23万元.收支增加的原因是其他收入的增加。

二、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558.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8.8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0万元,其他收入69.42万元.

三、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558.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8.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6.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3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21万元.

四、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总计488.8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2.68万元.支出决算数总计488.8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2.68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488.8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2.6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88.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8.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3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其中人员经费399.5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8.83万元,人员经费增加的原因是2017年人员工资普调增加,日常公用经费89.2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95万元,公用经费增加的原因是物价上涨,幼儿园办园成本的增加.

六、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48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9.5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9.29万元.

七、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幼儿园“三公“经费决算数总额2.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2万元,共接待400人,80批次,比年初预算减少0.68万元,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和接待标准等。

2017年幼儿园“三公“经费决算数总额2.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49万元,增加原因是幼儿园办公迎检及拆迁加班工作餐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32万元,比去年相比减少,降低了16%.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列支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2万元,接待80批次,接待人数400人.

八、关于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07万元,比2016 年增加19.23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幼儿园的办园成本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无公务车,房屋继续在使用.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我园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和公用费用,先后出台了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内部控制手册规范体系,并就公务接待,差旅费,办公费等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实行”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政府采购”预算公开制度,有效控制了支出,实际支出没有超出2017年预算规模,范围和标准.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汨罗市幼儿园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