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宣传部

2017年汨罗市宣传部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5:13

2017年汨罗市宣传部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2017年度汨罗市委宣传部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全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宏观协调和指导;

3、负责全市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宏观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监督;

4、负责指导全市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协调推动全市的文化体制改革和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负责市属国有文化资产及运营的监管;负责直属宣传文化单位部管干部的考察及任免;

5、制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6、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市的对外宣传工作;

7、负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管全市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完成市委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宣传部部门决算共有三个组成单位:汨罗市委宣传部,汨罗市文联及汨罗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含网管中心).公务用车编制数3辆,实有数1辆。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包括汨罗市委宣传部、汨罗市文联及汨罗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1258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1258万元。

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收入125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58万元。

3、年度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1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45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291.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62 万元),项目支出854.55万元。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54.5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29.48万元(因增加三城同创及龙舟节活动等接待费)。共接待50批次,2000人。

5、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1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宣传部在2017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年末时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本部门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并及时提交了绩效自评报告。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宣传部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