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宣传部

2018年度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3

汨罗市宣传部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18年度宣传部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全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宏观协调和指导;

3、负责全市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宏观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的生产、监督;

4、负责指导全市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协调推动全市的文化体制改革和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负责市属国有文化资产及运营的监管;负责直属宣传文化单位部管干部的考察及任免;

5、制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6、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市的对外宣传工作;

7、负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管全市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完成市委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宣传部部门预算共有三个组成单位:汨罗市委宣传部,汨罗市文联及汨罗市建设文明建设办公室(含网管中心)。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预算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经费拨款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共计九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620.67万元。比2017年减少97.09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620.67万元,比2017年减少97.09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620.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20.67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62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6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38.4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6.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万元),项目支出326万元。其中宣传部专项合计177万元:新闻宣传及媒体协调27万,记者节3万,新闻发布经费4万,十九大学习读物征订经费98万,龙舟节活动费45万。文联专项合计19万元:文联活动专项3万,文联相关协会经费8万,骚坛•诗联学会4万,《汨罗江杂志》4万。文明办专项合计130万:汨罗时刻APP、微汨罗、微博建设运营、中国汨罗网建设及网管中心经费130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 22.55万元。比2017年减少3.45万元,原因响应号召,厉行节约。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6.09万元,比2017年增加4.66万元,原因编制人数增加。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无预算支出。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单位整体支出620.6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273万元,共有项目3个,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