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文广新局

2019年度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3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9年度

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1)

十四、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

 

 

第一部分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简称市文旅广新局),是根据《中共汨罗市委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汨罗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汨发〔2016〕3号)和《中共汨罗市委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汨委〔2016〕2号)精神于2016年5月设立,主要负责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文物等行政管理工作,内设9个职能股室,下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屈原纪念馆、文物管理所、文化馆、图书馆、花鼓戏剧团、电影公司、影剧院8个直属企事业单位。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岳阳市有关文化艺术、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创作导向;统筹协调全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业发展,拟订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2、指导全市文学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3、推进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旅游产品生产;统筹安排文化、旅游、文物、图书事业经费;指导全市文化、旅游、广电设施建设。

4、拟订全市文化文物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和监督管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市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管理;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指导协调全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5、指导、管理全市社会文化事业;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全民读书活动、农家书屋工程和基层文化建设;拟订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6、组织推进全市广播电影电视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市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组织扶助老边贫地区广播电影电视建设和发展;指导协调全市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

7、负责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指导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

8、指导全市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指导、管理全市广播电影电视对港澳台及对外的交流与合作。

9、负责对全市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实行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市出版内容的监管;负责全市印刷复制业的监管;负责全市数字出版业内容监管(包括电子出版活动、互联网出版活动);指导新闻出版、著作权行业社团的工作。

10、拟订全市出版物市场的调控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指导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负责新闻出版业、印刷复制业行业标准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新闻单位记者证的核发、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报刊社及国内报刊社、通讯社驻本市记者站和分支机构的监管;负责全市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版权纠纷和提供相关法律咨询;负责全市著作权案件的调查和情况收集;负责调查处理全市著作权案件和行政处罚案件的报备案工作;负责鉴定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负责组织全市文化市场打击侵权盗版集中行动;负责全市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工作。

11、拟订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

12、拟订全市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科技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科技信息建设。

13、拟订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对外及对港澳台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政策,组织大型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流活动。

14、管理全市电影发行、放映事业,拟订全市电影发行放映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15、对市广播电视台的宣传、发展、传输和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和协调。

16、拟订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目标,编制发展旅游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指导全市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促进和引导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工作;拟订全市国内旅游市场开发计划;组织全市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品牌打造;培育、完善和开拓国内旅游市场,开展重大旅游节庆活动。

17、组织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协调旅游区的规划编制和开发建设,引导休闲度假旅游;负责全市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指导重要旅游商品开发;协调和指导全市假日旅游工作。

18、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协同有关部门培育和完善旅游市场;组织实施国家确定的各类旅游区(点)、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等方面的等级和标准,协助省、岳阳市旅游局组织实施旅游饭店、旅行社星级标准和旅游饭店的评定与复核工作;审批本市国内旅行社、门市部和经营范围变更;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旅游交通运输、景区秩序、旅游文娱等工作;负责全市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求援;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19、组织实施国内旅游、出国旅游、赴港澳台旅游及边境旅游的政策规定;依法监管国(境)外在我市设立的旅游办事机构;指导全市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

20、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旅游人才规划,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指导旅游行业协会工作;联系和指导旅游社团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工作。

21、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龙舟节各项活动,促进龙舟文化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22、承担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3、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文艺

公共文化服务股(加挂非物质文化遗产股牌子)新闻出版股(加挂广电管理股、版权股牌子) 市场管理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产业发展股(加挂宣传股牌子)龙舟文化开发股下设二级机构汨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汨罗市屈原纪念馆汨罗市文物管理所汨罗市文化馆汨罗市图书馆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传承研究院汨罗市影剧院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本级

2.汨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3.汨罗市屈原纪念馆

4.汨罗市文物管理所

5.汨罗市文化馆

6.汨罗市图书馆

7.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传承研究院

8.汨罗市影剧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文化稽查、文物保护、送戏下乡、图书购置、公益电影放映配套资金、乡镇老电影放映员困难补助、重大文化文艺发展基金、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等专项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1883.32万元,比2018年增加30.66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883.32万元,比2018年增加30.66万元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1883.3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853.3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0万元。比2018年增加30.66万元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188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3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400.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1.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1万元),项目支出298万元(含文化稽查、文物保护15.5万元、送戏下乡2万元、图书馆图书购置2.5万元、公益电影放映配套资金20万元、乡镇老电影放映员困难补助8万元、重大文化文艺发展基金200万元、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建设30万元,旅游专项发展资金20万元)。比2018年增加30.66万元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883.32万元,全部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85.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00.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1.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1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文化稽查、文物保护15.5万元、送戏下乡2万元、图书馆图书购置2.5万元、公益电影放映配套资金20万元、乡镇老电影放映员困难补助8万元、重大文化文艺发展基金200万元、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建设30万元,旅游专项发展资金2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33万元,比2018年增加25.97万元,增长16.7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2.8万元降低7.95%。主要原因是:全系统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5000人,内容包括汨罗市公共文化体系创建,汨罗市文化旅游活动开展、汨罗市老电影放映员组织活动、汨罗市文化活动开展等;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10次培训,人数10000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至2018年12月底,本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政府划拨办公用房1栋。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88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5.32万元,项目支出298万元纳入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30万元。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12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13、14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汨罗市文化系统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