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广播电视台

2017年度汨罗广播局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8:33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新闻宣传、影视文

艺宣传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

论导向,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办台水平,当好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

(二)负责汨罗市广播电视节目中心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

播控、传输及中央、省、市级广播电视的转播工作。

(三)负责拟定本级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审

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的

设计、建设、维护以及开发应用,发展壮大广播电视产业,促进广播

电视事业发展。

(四)负责本级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

(五)负责市本级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

建立统分结合、机动灵活、因事设岗、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

(六)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广播电视台设五个内设机构,由汨罗市广播新闻中心、汨罗市电

视新闻中心、汨罗市广播电视转播中心、汨罗有线电视宽带网络中心、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技术中心组成。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广播电视台本级。

第二部分汨罗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决算表(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收入总计978.3万元,无年初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财政预算人员是90人,2017年财政预算人员是122人,增加了30人的预算。支出总计97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978.3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人数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97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本年支出合计中,全部为基本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7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58万元,增加33.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决算数增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8.3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8.3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人数增加,导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4.45万元,增加33.1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97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万元。公用经费318.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17.4万元,超过年初预算数4万元,超过22.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预算公务用车费用,但在3月份电视台《家在汨罗》栏目收回管理,两台新闻用车费用由电视台负责,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8万元。公务接待费7.6万元,接待人数2531人,接待批次206批次,完成年初预算数76.3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8万元,上升19.4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3万元,增加58.46%;公务接待费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5万元,降低23.62%;无因公出国(境)费。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台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汨罗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并在汨罗政务网站进行了公开。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汨罗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2万元,全部是电视台添置设备,包括有办公电脑、电子显示屏主屏、副屏、话筒、单反相机等。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止,我台无公务用车,有直播车一台,通用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的无。

3、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9万元,比2016年减少32.4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厉行节约,压缩了公用经费。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汨罗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