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交警大队

2017年度汨罗市交警大队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1:16

汨罗市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交警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交警大队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发展计划。

2、组织指导全市公安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参与研究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监督、管理,依法打击破坏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

3、参与对涉及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停车场(库)、车辆依靠站点的规划建设和挖掘、占用道路的审批管理工作。

4、负责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调处工作,参与查处特大交通事故;组织建设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5、组织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

6、负责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理科学技术的研究、规划和组织推广、应用,以及通信、计算机应用的规划指导。

7、组织、参与各协调重大交通警(保)卫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路巡逻民警的执法活动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协同其他警种维护道路治安秩序,打击车匪路霸。

8、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交警大队现有人数87人,其中:在职71人,退休16人,遗属3人,公务用车编制数11辆,设有办公室,车辆管理所,处罚中心,行财科,法宣科,监控中心,及城区中队,新市中队,弼时中队,范家园中队,白水中队,长乐中队,秩序中队,事故处理中队。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机构,所公开数据为本级单位数据。

 

第二部分  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交警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 2296.37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 2288.3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万元。

二、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决算2296.3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决算2288.37万元,基本支出2178.37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

四、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 2296.37万元,比上度增加858.16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 2288.37万元,比上度增加850.16万元。

五、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8.3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8.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05.72万元,公用经费972.6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决算比预算增加850.16万元,主要是加强交通管理执法成本增加,增加交通协管员,以及人民警察执勤补贴及加班费体标为纳入财政预算支出,人员经费增加302.7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增加547.37万元。

六、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2178.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205.72万元(基本工资386.3万元,津补贴170.9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3.53万元,其他工作福利支出594.95万元),占比为 55.35%,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797.85万元(办公费105.96万元,印刷费18.45万元,水费4.56万元,电费22.06万元,邮电费21.2万元,差旅费40.1万元,维修费51.11万元,租赁费6.2万元,会议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32.3万元,工会经费4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5万元,其他交通费50.75万元,其他271.31万元)占比为36.63% ,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4.8万元(退休费73.43万元,抚恤金1.38万元,住房公积金57.7万元,奖励金16.6万元,其他25.69万元),占比为8.02%。

七、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 160.8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减少5.1万元 ,增加0.1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4.2万元,原因主要坚持厉行节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比2016年减少1.4万元,控制接待次数及人数,比2016年减少3.7万元。全年接待435人次,2250人数,公务用车11辆。

八、关于交警大队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7.85 万元,比2016 年增加100.5 万元,增长14.33%。主要原因是: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标志标牌的交通宣传成本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 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综治工作:一是为汨罗民调保类进位,综治创省优尽力;二是加强平安创建活动。交通安全管理绩效评估位列岳阳市前列。三是及时调解交通事故,化解社会矛盾,经验在全省推介,四做好了维稳工作,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交通安保万无一失。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交警大队.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