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13
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金融办

2018年度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15:21

2018年度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第二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基本职能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拟订加强全市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驻汨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协助驻汨金融管理部门依法对全市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并组织目标考核。

(3)、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4)、组织和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在汨罗设立机构;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

(5)、负责指导和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对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查,牵头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并实施全程监管;

(6)、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7)、指导地方各类风险投资机构、基金的设立和发展工作。

(8)、组织推荐全市全方位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等直接融资工作;指导协调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兼并收购,负责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

(9)、指导金融行业协会的自律建设和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办直属市人民政府,内设办公室、银行股、证券保险股、企业上市股共4个股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为一类预算单位,无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第二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经费拨款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共计九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金融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金融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8.61万元。收入188.6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188.61万元。支出188.61万元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83.6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9.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4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宣传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及专项检查经费5万元)。

2、关于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开预算当年拨款188.61万元,比2017年增加27.28万元

⑵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6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9.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4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宣传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及专项检查经费5万元)。

3、关于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3.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9.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9.60万元、津补贴36.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1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8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4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6万元、住房公积金10.2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11万元;公用经费54.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1万元、印刷费0.51万元、水费0.34万元、电费1.02万元、邮电费1.7万元、差旅费8.5万元、维修(护)费1.7万元、会议费4.25万元、公务接待费9.35万元、工会经费0.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92万元。

4、关于金融办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为5.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51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1万元、减少2%,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08万元,减少1.4%。是因为我们坚持厉行节约、控制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今年预算数为0元是因为公务用车改革,我单位公车已上交。

5、本单位今年无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6、关于金融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金融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7、关于金融办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融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预算拨款;支出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金融办2018年收支总预算为188.61万元。

8、关于金融办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收入预算188.61万元,全部为一般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188.61万元。

9、关于金融办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支出预算188.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61万元,占97.35%;项目支出5万元,占2.65%。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2.5万元,比2017年增加20.8万元,原因单位机构改革,直属市政府,公用经费预算标准安排调整。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无。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一台公务用车,因为我单位公车已根据公车改革制度被政府统一收回。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度汨罗市金融办部门预算输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