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新市镇

2019年汨罗市新市镇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4 10:51

                                    2019年汨罗市新市镇部门预算

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四)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为辖区内村(社区)、企业、社团、群众提供指导及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我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及5个二级机构。包含政府机关、公共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工作站、水利工作站。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655.95万元,比2018年增加26.47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增人增资。本年预算总支出655.95万元,比2018年增加26.47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增人增资。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655.9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55.9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增人增资。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65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55.9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75.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54万元)。

4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65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55.9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75.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54万元)。无项目支出。

5、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9.8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0.22万元,减少1%,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22万元,减少1%。变化的原因主要是继续从紧控制了在外就餐。2019年三公经费全部是公务接待费,2018年和2019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3.3万元,比2018年增加6.47万元,原因是增人增资。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8万元。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比2018年减少5%,主要是从紧控制了政府采购支出。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本单位占地面积15亩,办公用房建筑面积4.5亩。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655.9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9年新市镇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