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长沙飞地园管理中心

2023年度湖南汨罗高新区管委会部门预算

来源:汨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26 10:07

2023年度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三、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四、非税收入计划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政府采购预算表

二十八、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九、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部门府预算)

三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三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提出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品质效益千亿园区的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措施;制定和组织实施各项管理

制度,探索改革和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2、负责制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编制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3、负责园区土地资源管理工作。

4、负责园区的产业规划布局、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项目准入的策划和建设。  5、负责园区财政预决算方案的制定、执行、调整和国有资产管理。

6、负责筹集、管理和安排使用园区建设发展资金。  7、根据授权,在区域内行使市级综合经济管理权,承担市政府赋予的有关行政许可事项,负责综合、党群、组织、纪检监察、财政收支、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统计、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除市管干部外,负责对园区干部的任免、交流、聘用、考核和奖惩。

9、履行市委赋予园区党工委党的建设、组织建设职责和市政府赋予园区管委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包含园区机关及7个内设机构,并按有关规定设置纪工委监委,实行合署办公。包括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经济合作部、产业发展部、开发建设部、财政金融部、投资促进中心,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另有一个平台公司为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园区机关及内设机构、纪工委监委及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本单位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等专项经费。所以公开的附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政府预算)、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部门预算)表均为空。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度收支总预算89494万元,比2022预算增加1752.54万元,增加1.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小企业发展投入。

(一)收入预算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度收入8949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949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63.99万元,原因主要是增加了中小企业发展投入。

(二)支出预算

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度基本支出1180.5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78.5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99.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万元);。项目支出88224.89万元(教育附加及上解5625万元,税务事业费上解18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9656万元。园区财政基金收入安排47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400万元,园区产业链建设6万元,园区机关各类专项支出2237.89万元,用以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1000万元,预备费安排50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752.54万元,原因主要是增加了中小企业发展投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9405.4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类)基本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80.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1.32%。

3、行政运行(类)项目支出(款)园区发展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8224.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98.68%。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80.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978.51万元,公用经费199.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299.8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400万元,园区产业链建设6万元;园区建设47000万元,对企业的补助29656万元,其他专项支出2237.89万元。

(三) 各类上解支出:2023年安排各类上解支出7425万元。包括教育附加及上解5625万元,税务事业费上解1800万元。

(四)弥补上年财政亏损及预备费支出:2023年共安排支出1500万元,包括土地收入统筹1000万元,用以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安排预备费500万余。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7000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类)项目支出(款)园区发展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7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52.57%。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0.56万元,比上年增加22.2万元,增长1.92%。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工资增长。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降低2.5%,主要原因是:原因主要为严格接待标准,控制接待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会议费预算12万元,拟召开会议8次,内容为安全生产会12次,人数800人次;内容为税收征收会4次,人数600人次;招商引资会10次,人数500人次;培训费5万元,拟开展培训4次,内容为园区会计业务培训,人数500人次;园区企业负责人法律知识培训,人数250人次,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人数500人次。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35万元,其中工程类50万元,货物类50万元,服务类83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3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940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56万元,项目支出88224.8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详见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0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支出88224.89万元,其中30万元以上绩效目标的项目6个, 包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9656万元、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专项47000万元、包括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资金400万元、包括园区发展专项支出2146.89万元、包括园区财政当年预算支出及弥补历年园区财政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产业扶持1000万元、预备费50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详见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1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附后)

    2023年度湖南汨罗高新区管委会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