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汨罗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10家“黑诊所”被取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9日,汨罗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法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执法行动,取缔“黑诊所”3家、“黑牙科”7家,没收药品12箱,捣毁非法医疗标牌及灯箱10个。

执法人员没收药品

据悉,此次行动打击的非法行医行为包括:个人未取得《执业医师证》、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医疗机构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药店“坐堂行医”,利用B超等医疗设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终止妊娠手术,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医疗机构违规处理医疗废弃物等。

在火车站附近的站前街诊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诊所执业人员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非法行医,且在下达禁止从事诊疗行为通知书后仍行医。执法人员当场将药品进行了查封与没收,对相关非法牌匾予以拆除,该“黑诊所”被依法取缔。

行动中,20余名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分布在农贸市场集市、城乡结合部等流动人员密集地区的10家诊所,对查处的非法行医点进行了医疗场所、文档、单据、医疗器械的现场取证;对违法行医人员和患者进行了现场法律知识宣传,依法下达了执法文书和整顿通知。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行医行为的监管和非法行医执法力度,对 “黑诊所”、“黑牙科”,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广大市民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52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