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汨罗法院40名干警下乡宣讲“扫黑除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农村黑恶势力犯罪有何特点?如何从细节上防范黑恶势力的不法侵害?……4月2日,白塘镇仁义村,汨罗法院干警陶立安以真实案件说法,为村民们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当日,为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基层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认同,汨罗法院组织40名干警深入40个村镇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从“大众帮”“红花帮”覆灭记等真实案例着手,深入解读扫黑除恶的目标、意义和当前工作情况,通过分析农村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重点阐述几种容易在农村农业领域滋生的黑恶势力犯罪,提醒村民要从细节上加以防范黑恶势力的不法侵害,并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并发放宣传手册。

“我们希望通过‘扫黑除恶’下乡宣传,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汨罗法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平安汨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宣传教育保障。”法院审管办主任巢烨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