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督导汨罗法院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1589014025_.pic_hd_副本.jpg

5月9日,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学成率队来汨,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汨罗法院院长孔剑,副院长、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专职委员许泽平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汨罗法院立足本职,提高审判质效,强化线索摸排,与公安、检察等机关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会商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同时,通过开展全院干警自查自纠工作及扎实有效的法律宣传活动,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截至2020年5月8日,汨罗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1件25人,审结涉黑案件3件4人,审结涉恶案件5件8人,另审结的一起寻衅滋事案未认定为恶势力犯罪,今年受理的廖申龙涉黑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在审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中,共判处财产刑180万元。

了解情况后,省高院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汨罗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希望汨罗法院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集中火力、乘胜追击,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