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汨罗公安抓获5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近日,汨罗市公安局罗江派出所成功打掉了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捣毁犯罪窝点1个,现场缴获涉案银行卡60余张、U盾12个、手机15台、电脑3台、车辆1台。

11月上旬,罗江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石仑山村一民居内经常有陌生人出入,十分可疑,经过摸排走访和分析研判,发现是一个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团伙。11月18日,在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罗江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和周边派出所等单位,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唐某(岳阳县荣家湾人)、彭某羊(岳阳县公田镇人)和郭某(岳阳市岳阳楼区人)4人。11月24日,犯罪嫌疑人熊某明(岳阳市岳阳楼区人)迫于公安机关强大压力,到罗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今年10月份以来利用某网络平台,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帮助电信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