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警察节,汨罗公安告诉你“110”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6个中国110宣传日,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天恒前坪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给过往市民送上"知识大餐"。

活动现场,民警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对110知识进行普及,引导群众正确报警;同时通过宣传普及电信诈骗常用手法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着力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遇到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以及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和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都可以向110报警服务平台报警;除此之外,110报警服务平台还可以受理求助,范围包括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汨罗公安呼吁广大群众,要珍惜爱护110,正确使用110,减少无效报警,禁止恶意骚扰,切实让110成为每位群众的平安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