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


全市居民朋友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花样层出不穷,受骗群众损失惨重。 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国家反诈中心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开发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APP集“预警劝阻、风险核验、身份验真、我要举报、报案助手、宣传防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不断优化升级、拓展功能,是当下反诈工作的重要依托和有力武器。为有效增强全民防范能力,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汨罗市反诈中心向全市所有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该软件已正式上线并免费使用,建议全市居民扫描下图二维码按照步骤进行安装常驻地区选择湖南-岳阳-汨罗,填写手机号进行注册,并根据相关提示完善个人信息。
 二、全民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该软件内设“骗局曝光”和“功能使用”等多个板块,内容丰富、操作简便、功能性强,具有全网拦截、精准预判、电诈识别、实时报警等功能,可以有效增强全民技防能力和水平,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
三、启动“来电预警”功能。
来电预警”功能可对疑似实施诈骗的电话自动报警,提示机主警惕诈骗活动。

广大居民朋友,您的手指点一点就能保护自己的钱袋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下载并充分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保障财产安全。您的举手之劳能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建平安和谐汨罗

 

汨罗市反诈中心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