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公安局“拔钉追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龙)8月27日,记者从汨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近日,禁毒大队民警成功将涉毒境外"钉子"逃犯易某军劝返并押解回汨。

2018年3月,汨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易某军伙同他人在云南边境通过快递方式运输贩卖毒品。涉毒快递过境汨罗时被公安机关查获,现场抓获涉毒人员多名,查获毒品麻古19600克,负责在外围接应的犯罪嫌疑人易某军闻风潜逃。为逃避打击,易某军偷渡到缅甸。案发后,汨罗市公安局多次抓捕未果,后经公安部确认,将犯罪嫌疑人易某军列为"钉子"逃犯。

今年2月21日,省禁毒委员会下发《湖南省参与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实施方案》。汨罗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对易某军的家属及其关系人梳理,在岳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网技支队的支持下,发现了易某军的行踪。

6月,警方发现易某军姐姐易某丹与境外有通话联系,工作专班立马赶赴易某丹居住地开展工作。工作专班获知,易某军在缅甸掸邦果敢地区活动,患上口腔疾病,要求家属汇钱,并在缅甸仰光一医院做了手术。了解情况后,工作专班的侦查员便对易某军家属做起思想工作,督促劝说其回国投案自首。

7月20日,易某丹告诉专班侦查员,易某军在果敢地区125隔离点附近,现准备回国投案自首,但因排不上队,无法入境。汨罗市公安局工作专班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禁毒总队,禁毒总队和驻滇工作专班即刻协调缅甸和云南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使易某军在22日顺利进入125隔离点,并于29日入境进入云南省耿马县孟定隔离点隔离。为防止易红军自残自伤,工作专班在7月29日入驻孟定。8月9日,侦查员驱车26个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易某军押回汨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