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喻文主持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参加。

TIM??20190830115537.jpg

会上,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徐晨光以《跟总书记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这一主题;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思想”进行辅导发言。听取相关解读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喻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研究和解决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学出能力水平,确保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

喻文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的要求,不断增强民主集中制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重大决策出台前深入开展调研,公开征求意见,在班子内部形成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集中集体智慧;决策时充分发扬民主,实行集体决定,作出科学决策,在集体决策后要坚决执行、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