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7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十届市委第70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审核了2019年督查考核计划。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督查考核工作,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上级要求,结合汨罗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督查考核计划,做到有章可循,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工作的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抓住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开展督查,形成集中精力办大事、攻难关的工作氛围,助推“三个汨罗”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纪委相关通报。会议要求,加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自纠,做到警钟长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案件查办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委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若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主题,从如何用改革撬动发展、用改革助推发展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思路。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在学习小结时,喻文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为改作风正作风的体检,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以更大力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喻文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不断释放制度红利、增添发展动力。持续加大改革落实力度,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改革任务清单,科学谋划,扎实推动,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集中精力攻难关、办大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