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汨罗全体干警都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法为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0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表彰先进,并对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孔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

在主题教育动员活动中,孔剑勉励全院干警,在工作中回首初心,铭记“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不忘历史;牢记初心,走好“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不忘信仰;践行初心,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不忘本职。

会议还总结了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上半年,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374件,结案2810件,结案率为83.28%。其中重点打击了对社会治安造成较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汨罗首起涉黑案件进行了宣判。从重从快审理判决易海波、陈雁初二被告人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更加注重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公正司法,提供有力保障;更加注重执行兑现,提升工作实效;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提升审判质效。通过实干、苦干加巧干,全力以赴推动汨罗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湖南法院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汨罗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