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20天追回欠款150万,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 通讯员 罗马妮)“太感谢了!没想到才20天你们就帮我们把欠款都追回了!”汨罗市某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某收到案款后感激说道。近日,汨罗法院执行局通过多方努力,为该公司追回三笔执行款共计150余万元,有力保障申请企业后续经营活动,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效助力。

原来,汨罗市某林业科技有限公司因票据追索权纠纷将贵州、广州等地6家公司起诉至汨罗法院。一审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不服提起上诉,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仍未履行,汨罗市某林业科技有限公司遂向汨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承办干警第一时间与申请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熊某取得了联系,熊某向法院诉说了企业所处的困境,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出现困难,急需钱款周转,请求法院一定帮公司追回这笔欠款,这是当下急需的一笔“续命钱”。

了解申请人现实困难后,执行人员立即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对被执行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并向被执行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责令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多次约谈被执行公司法人代表,积极做被执行公司工作。

沟通无果后,为了有效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在查明被执行公司账款后,立即对被执行公司的账款依法进行扣划,最终将三笔案款共计150余万元成功发放给申请执行人,使申请企业的燃眉之急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