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府院联动促重整 注入企业新活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国法院网讯(王光星)2021年7月26日,湖南省汨罗市鑫祥碳素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祥碳素公司)破产重整府院联动会在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迈出了汨罗市府院联动的第一步,拉开了汨罗市府院联动促重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幕。

  2020年1月7日,鑫祥碳素公司以其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汨罗市人民法院申请重整。经审查,鑫祥碳素公司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的可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的进行重整的情形。在审查过程中,法院了解到企业债务结果比较合理,尤为重要的是企业具有国际领先技术,含金量高,发展前景较好,其重整价值大、重整成功可能性较高,经征得申请人同意,法院决定对鑫祥碳素公司进行预重整。

  2021年1月,在预重整成功的情况下,法院及时裁定进入重整程序。在审理过程中,发现企业原有变电站一座,该变电站对于鑫祥碳素公司恢复产能、开发合作项目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直接关系鑫祥碳素公司能否重整成功。汨罗法院决定围绕该变电站这一优质资源来做文章。

  2021年7月20日,汨罗法院主动与汨罗市政法委、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沟通,请求政法委召集法院、循环经济产业园、湖南省楚之晟控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汨罗市诚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就盘活该电站资产进行推动协调。会议形成共识,对于处置变电站基本达成一致,既符合上级文件精神,加快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市场化建设运营,又盘活了重整企业的闲置资产,化解了债务、注入了资金,有利于重整企业的债务人、债权人,更推进了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这是汨罗法院因破产审判,在未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前召开的第一个府院联动会议,也是湖南省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机制建立以来,汨罗市府院联动促重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个府院联动会议。接下来,汨罗法院将积极引导推进企业重整,提升营业能力,摆脱经营困境,服务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