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政策红利精准纾困,助企加速高质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胡清)近日,在湖南新基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再生塑料提质改性综合利用二期建设项目现场,正在开展设备调试安装作业的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再生塑料回收加工造粒企业,新基源是汨罗高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今年,新基源计划扩大产能,新建两条原材料回收加工生产线,但资金较为紧张。高新区和市工信局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后,主动上门对接,将新基源二期建设项目申报成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项目,仅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申报各项手续。

“我们切切实实能够感受到营商环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办理很多事情想象不到的简单、方便。政策红利解决了企业的大难题,我们对今年发展有很大信心!”新基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洪量介绍,目前,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6月份可实现试生产。

据悉,《汨罗市“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出台以来,汨罗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土地供应保障、能源保供服务、产业强链、"专精特新"培育、市场主体融资六大专项行动,组建12个纾困增效工作小组,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精准把握问题导向,主动入企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企业的"限电减产""融资难""招工难""用地难"等问题。如今,得益于纾困增效政策的红利,诸多困扰企业前行的难题迎刃而解,企业的体外体内损失降到了最低点,抗风险能力和免疫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