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陈正)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讲评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市领导杨盛、李亚江、吴艳平、付文勇、任娜、曹陶分别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作典型发言,市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港华燃气公司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市级领导联点办公,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常态管的工作机制;要提升服务水平,精准补齐短板弱项,对办事流程再优化、再改进、再提升;要加强效能建设,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梳理,拓宽网络可办事项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下基层,真正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马上办、一次办";要激发市场活力,强化重大项目"龙虎榜"、罗城"店小二"服务机制,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细稳工业"26条"、促服务业"36条"等措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公正监管执法,不乱罚款,也不执法"宽松软",努力实现监管执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要严格督查问责,坚持督查、巡察常态化,剖析问题,较真碰硬,奋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好、开放水平佳、企业获得感强的服务环境。

就如何扎实高效做好当前工作,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油"闯创干",奋力"向上拼";全面抓实"三大八重",对照任务分解表抓好落实,建立月调度通报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走在前列;扎实推进"三件大事",不遗余力推动产业发展,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久久为功抓实教育综合改革;主动作为争资争项,调整思维,摩厉以须,分秒必争,严格督导;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切实抓好军民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创"示范基地创建、产业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盯紧守牢工作底线,严守安全底线,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稳定底线,守住环保底线,加强廉洁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市政府办主任胡义,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公安局及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