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当好“店小二”,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张浩) 5月27日,汨罗市直单位优待证申领工作群收到一则感谢短信,商粮局退休退役军人李镇鑫老人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优待证后,没有找到回家的车辆,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亲自驾车送其回家,李老委托单位人事通过微信群表示感谢。

据悉,自4月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电视、掌上汨罗APP、微汨罗公众号同步向社会发布公告。各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LED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宣传和动员,广泛宣传优待证申领政策、申领地点、服务电话等,告之申请人提前准备资料、预约时间,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实现分批次、有序就近办理。

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用心当好“店小二”,为老弱病残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上门服务,实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目前,全市已完成建档立卡信息4296人、优待证申领3848人,制卡成功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