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换位”走流程,解忧纾困提质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请问水电气暖报装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有哪些手续?”5月16日下午,在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工改专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窗口,汨罗市新世源•汨江城建设项目负责人正前来办理水、电、燃气等报装手续,一名“接待员”陪他一起参与了全流程。

这名“接待员”正是副市长曹陶。办事现场,曹陶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全流程体验市政工程用水、用气、用暖报装服务。他详细询问报装环节、时限、申请材料等内容,并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办理报装业务,每走完一项流程后,曹陶便与工作人员详细探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优化的流程,商量改进方案。

“我全程走下来,有一个体会,那就是流程虽然已经简化,但联合报装还没有实现,我们要进一步对报装流程进行组合优化,把企业‘多头跑’转为部门‘接力跑’,让办事群众切实体验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曹陶说。

据悉,今年4月以来,市政府聚焦改革发展、交通电力、规划建设、园区赋能、社会保障等营商环境领域跨层级、跨系统、跨行业协同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牵头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全市领导干部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走进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坐堂办理、流程体验、企业座谈等形式,深入查找、解决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优化了汨罗营商环境。

当天,曹陶还调度了全市“拿地即开工”政策及帮代办工作。市政府办、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