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体验办事流程!汨罗启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4月20日,记者从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汨罗市"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即日启动,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市"走解优"重点部门聚焦高频服务事项,走到群众中体验办事流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副市长付文勇参加动员大会。

按照《汨罗市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方案》,即日起至6月30日,市人民政府聚焦改革发展、交通电力、规划建设、园区赋能、社会保障等经济与民生领域跨层级、跨系统、跨行业协同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牵头引领走流程,全市领导干部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亲身感受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

本次行动分为组织发动、集中开展和问题整改三个步骤。4月25日各部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确定"走解优"事项清单;4月25日至5月20日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市领导及各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办事群众身份暗访体验,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办理体验,以问题反馈倒查倒挂体验,在换位思考中了解群众诉求;6月30日前各责任部门对走流程中发现的堵点痛点,列明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挂号销号。

"走解优"行动是汨罗市落实省市工作精神,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攻坚行动。后期,汨罗市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走流程机制,深入开展解难题专项督导,确保"走解优"各项工作走深做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