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领导“走流程”,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上午,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娜在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卫健窗口、教育窗口陪同办事群众体验“走程序、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首先,任娜副市长在医保窗口现场体验、感受企业改制(退休)人员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属性申办“法定断档补缴”事项,虽然该事项是医保新政策执行之初,涉及申办人原始档案材料调取、人社税务等多部门信息共享,但医保着力“最多跑一次”,执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启用容缺受理、闭环对接,确保新政策落地即覆盖,办结即生效。办事群众向任市长直言国家政策好,工作人员态度好,办事也容易多了,自己领着退休金,现在又有了职工医保,就更安心了。任市长说:“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医保服务群体的特殊性与事项经办压力表示理解,并就如何落实清单制度以及加强部门协调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随后,在卫健窗口活动现场,恰逢某群众前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任市长以“陪办员”的身份全过程、全链条跟踪办理,直至卫生许可证交到群众手里,不超过15分钟,赢得办事群众高度评价。体验完办事流程,任市长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行政审批文书的规范化使用,针对简化流程,缩短时限,优化服务,着力提质审批服务的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领导干部“走流程”走出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走出的是对基层干部作风和工作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任娜副市长表示:我们将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幸福笑容。

通讯员:黄妍、周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