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方便!汨罗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网办率达到87%以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缪富国)“这个办事流程还是很方便的,连印章都免费,只要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半天工夫就可以拿执照!”李先生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 对企业开办的简便感到十分惊喜。

这样令人欣喜的变化,源自汨罗市市场监管局以“放管服”促改革为重点,依托湖南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根据汨罗实际情况订制了“一网通办办事流程”和“企业开办提交材料规范”二维码,网办率达到了87%以上。围绕“就近办”,将78项权力清单下放至基层所,努力实现“商事登记不出镇”;围绕“一次办”,设立了企业开办便利专区,推行容缺受理,实行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分类审批,统一出件”。今年截至目前,通过“一网通办”和“全程电子化”,共设立企业556户,变更368户,为636户企业免费刻章1908枚,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节约了企业成本,让企业办事舒心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