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即“开弓 ”! 汨罗营商环境获点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杨志)6月24日上午,在汨罗市2022年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竣工、新项目签约暨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汨罗)项目开工仪式上,20个项目开工。此次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中,有顺应发展趋势的再生资源项目,有延链补链强链的高分子材料项目,与产业政策、基础条件、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实现了精准的“开弓”。采访中,开工项目负责人纷纷为汨罗营商环境点赞,他们将满怀信心在汨罗出发。

金汇葛天汨罗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包括再生资源散户整合引导入园、交易和结算中心以及废有色金属(黑色金属)拆解破碎打包加工基地。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

据了解,河南金汇集团是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冶炼、热轧、酸洗、冷轧到制成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循环再利用企业,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示范企业,是全国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的先导者,连续十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项目为何落户汨罗?河南金汇集团董事长尚学岭介绍道:“汨罗高新区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中南地区最大的再生资源集散地,亲商、安商、重商、兴商氛围浓厚,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的目标路径与金汇集团秉持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选择汨罗投资兴业,我们倍感暖心,绝对放心。”

尚学岭对汨罗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将以全集团之力把金汇葛天汨罗高新区项目建成整合再生资源、支撑产业链供应、数字化转型的优质项目,打造成引领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全国示范循环经济产业园,为汨罗再生资源行业和从业者提供配套齐全、智能环保的经营平台,在汨罗扎根、开花、结果,为汨罗经济发展贡献金汇力量。

如何将无害化和资源化相结合,是当前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课题。当天签约的再生铝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总投资2.2亿元,由江苏永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用地50亩。主营业务定位为铝加工行业产生的铝灰、废酸、废碱、铝泥、废乳化液等危险废弃物的资源化综合利用,是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内重要的环保配套设施。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1200万元。

“项目落地汨罗,第一这是公司内部环保产业的布局,第二看重汨罗好的营商环境。项目建成后,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加强保障,使再生资源企业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后段处理,减量、无害、资源化,在后期生产过程中,把废弃物变成有用的资源,这就是资源利用化的过程。”再生铝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总经理杨士君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