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纾困“及时雨”惠及小微企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廖清云  余艳)"这笔创业担保贷款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8月23日,汨罗市金致商贸有限公司彭元汉来到市人社局,感激地将一面锦旗递交给市人社局负责人。

彭元汉是一名经历过13次大型手术的残疾人创业者——自12岁不幸落下三级肢残后,近20年,他用不屈的信念、敢想敢做的勇气和阳光的心态,从求学到创业,从放牛、开杂货店到养蜂,艰难地跨过一个个人生的急流险滩,不仅没有造成家庭的负担,还历炼成了"自强达人"。

与彭元汉一样,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还汨罗市白水艺江创新文具店江伟。他说:"残疾人就业不易,创业更难,感谢市委、市政府政策支持,让我享受到了一次性创业补贴。我们将更加努力奋斗,把企业做得更好,将爱心传递下去!"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明对两位特殊市场主体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形成良好的社会导向进行充分肯定,并表示市人社局将用足用活政策,全力依法、依政策、依程序帮助帮扶市场主体、重点人群,做到应贷尽贷、应享尽享。

据悉,今年来,汨罗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方法,全面贯彻落实《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改变原来的固有放贷模式,结合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工作,向符合条件的对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笔,发放金额9003万元,是上年度的2.5倍。其中个人65笔,1183万;小微企业35笔,7820万。向符合条件的61名重点群体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1.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39.28万元,惠及107家企业,保障3607人。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人,共计6000元。稳定就业1252人,新增带动就业人数370人。今年预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可突破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