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聚力聚智!汨罗市求索智库研究会成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姚望 陈正) 1月19日,汨罗市求索智库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求索智库专家座谈会举行,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求索智库研究会理事长湛中乐,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克利,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克勤,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劼,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等37位专家学者齐聚汨罗,开启多视角“思想盛宴”,全力促推汨罗社会事业、园区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

岳阳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并讲话,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文,朱平波、叶罡、王敏求、仇正勇等汨罗市“四大家”领导,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

聘任求索智库研究会常务理事为市政府发展顾问

汨罗市求索智库研究会是由各类高层次的汨罗籍和外地籍知名学者、专家自愿结成的地方性组织、科研机构与“智库联盟”,秉承"求索、创新、务实、兼容"的理念,积极开展汨罗重大理论问题、战略问题、热点问题和全局性问题的研究,是汨罗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智囊团。

研究会将坚持以服务汨罗发展为主线,开展跨行业学科理论研究、知识创新及学术交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课题调研、业务咨询、专业培训及重点项目评审,承接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委托组织的科研成果、技术水平及奖励等级的评审,开展市内外企业的咨询诊断、人才引进、技术改造、产品开发、管理创新等业务,编辑出版相关的专业刊物组织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其他社会活动等相关业务。

黎作凤在讲话中指出,求索智库研究会成立,是一场亲情的聚会、智力的峰会、发展的盛会,既是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协同研究、攻克重大问题的有力举措,也是各行各业强强联合、激发创新活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

他强调,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为岳阳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路径,让岳阳创新发展获得更专业更高质量的决策咨询,这得益于汨罗市委、市政府对智库建设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位专家学者的齐心协力。要深化前瞻谋划,加持美好未来,要深化共建共享,凝聚更大动能,要深化开放交流,实现合作共赢,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朱平波表示,求索智库研究会是人才库、发展库、情感库,它的成立,开启一场新的思想“盛宴”。要凝聚智慧力量,邀请专家参与重大决策,列席重要会议,切实把智库的“对策”融入“决策”,把智库的“谋划”变成“规划”。要赋能创新发展,欢迎专家提出建议,把看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自己的思考,以统揽全局的理论视野,拿出针对性强的对策办法,谋划建设性强的研究成果,全面指导汨罗高质量发展。要聚心聚力聚智,讲好汨罗故事,形成密切联系的朋友圈,积极牵线搭桥,讲出有影响、能传播的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汨罗、关注汨罗、走进汨罗,将求索智库研究会办成“岳阳标杆、湖南领先、全国有影响”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