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余个岗位“职”等你来!汨罗市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火热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胡清 杨志)就业不用去远方,家门口就是好地方。1月31日,汨罗市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公益性现场招聘会,165家企业提供5200余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现场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火爆。市委常委、副市长易万宣布活动开始,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辉出席。

汨罗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公益性现场招聘会现场

当天一早,全市15个镇的求职者在属地镇政府安排的专车接送下,陆续到达现场。

家住汨罗市归义镇的求职者李自成,在广东从事化工制造业多年,经过仔细咨询和考虑,他最终选择了高新区企业宁德烯铖的化工工艺工程师岗位,"工资薪金每个月一万元以上,提供五险一金等福利,以后可以在家门口上班,不用奔波到远方了!"

招聘会现场,龙智新材料、中联志远、芒果文旅、月悦馨月子中心等160余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纷纷抛出诚意满满的"橄榄枝",质检员、叉车工、机电工、会计、厨师、月嫂、保安等一大批岗位"职"等你来。政策宣传、政策咨询展台向各类求职者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劳动维权服务,为大家答疑解惑。岳阳市忠美职业技术学校、汨罗市美家职业技能等15家培训学校还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开展免费技能培训现场报名。

高新区企业中塑新材料招聘专员谢艳介绍,公司这次带来了42个工作岗位,月工资在3500元到1.2万元不等,提供五险一金、带薪年假、包吃住等福利。这样的待遇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求职者前来咨询。

汨罗市月悦馨月子中心为这次招聘会提供近60个岗位,负责人胥升旗说,"岗位月工资从5000至1.5万元不等,针对没有劳动技能的求职者,我们将组织他们进入美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实操培训,做到持证上岗。"

岳阳市忠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大唐西游双创孵化基地负责人杜忠美介绍,"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引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号召,组织10家入驻孵化基地的企业为这次招聘活动提供30个就业岗位,培训学校今年也预计为1000余人提供免费培训,将培训后的学员推荐至企业就业,实现双向互动。"

春风行动暖民心,稳定就业振乡村。"这是我市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招聘活动,招聘企业最多、提供岗位最多、求职劳动者最多,活动内容最丰富,成效也最好。"汨罗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共有3500余人进场求职,1656人达成就业意向,385人达成培训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