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海外第一签!汨罗长乐甜酒将“走进”菲律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实习生 刘幽兰 通讯员 彭俊焰)2月5日,元宵佳节,汨罗市长乐镇在开展抬阁故事巡游活动的同时,迎来了新春海外第一签——在汨罗市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菲律宾湖南商会会长企业菲律宾大成股份有限公司,与汨罗甜酒产业园企业湖南誉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菲律宾湖南商会平台,把长乐甜酒引入菲律宾市场。汨罗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玲及市工商联、长乐镇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

当天,受菲律宾湖南商会会长徐应阳委托,该商会副会长蒋婷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并参观了长乐甜酒产业园,及座谈交流。

徐应阳是汨罗弼时人,在菲律宾深耕多年。春节前夕,回乡省亲的他,响应汨罗市委、市政府“湘商回归”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参加了汨罗工商联组织的寓外乡友代表餐叙会。

会上,徐应阳畅叙乡情,并首次品尝到了誉湘牌长乐甜酒易拉罐装即食款。他对长乐甜酒赞不绝口,表示一定要通过菲律宾湖南商会这个平台,将家乡的长乐甜酒带到菲律宾去。通过汨罗工商联春节期间进一步联系走访、细致服务、精准对接,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

长乐是湖南首批特色产业小镇,也是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现有甜酒企业及作坊300余家,年产值达5亿元。去年底,长乐甜酒产业园竣工开园,入驻了湖南誉湘、长乐金福、坛坛香、一碗陈记等甜酒生产企业,除生产传统甜酒,还研发推出了拉罐装即食甜酒、糯米酒、甜酒奶茶等产品顺应市场需求,形成了资源整合、抱团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