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汨罗人王晓:孤身入武汉抗“疫”,护550名老人周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50名高龄老人在武汉一家养老社区平安度过了春节,截至2月15日,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这一切,得益于汨罗人王晓以及他的团队的全心付出。

王晓在搬运防护物资.jpg

王晓在搬运防护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老年人是感染的易发人群。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合众优年武汉养老社区建筑面积近18万平方米。春节期间留在社区的550名老人,年龄大多在70岁以上,其中不少还是失智失能老人。

王晓教老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jpg

王晓教老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王晓是合众优年武汉养老社区院长。他告诉记者,从疫情有苗头之时,他们就行动起来了,1月18号果断发布了疫情紧急预案,取消了56个家庭大年三十来陪老人一起吃年饭的计划。从1月19号起,不断升级社区防护措施,全面消毒、人人检测体温、严格把好“入口关”。他和133名工作人员一起,放弃回家团聚,守护在老人身边,精心照料老人的日常生活,更指导每一位老人做好个人防护。

这个春节,在武汉工作的每一个人,都是勇敢的“逆行者”。王晓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挺在抗疫第一线,就是他的职责,他必须这样做!

王晓为社区员工示范穿戴防护服.jpg

王晓为社区员工示范穿戴防护服

王晓1986年出生在汨罗,2008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同年就职于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期间,他先后在湖北大学、北京大学学习研修,成长为一名健康管理师。4年后,被公司派驻合众优年(武汉)养老社区。因为工作出色,获评“最美80后一线养老照护者”“养老机构优秀院长”,而他所管理的社区也被评为6家“武汉市首批示范性养老机构”之一。

谈及在远方的家人,王晓眼眶湿润了。他说,自己母亲身体也不好,心里实在惦记着她,但是他只能选择留在武汉,日夜守护者这五百多位年迈的老人,而把母亲、妻子和年幼的孩子都留在岳母娘家……他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汨罗人,从小在汨罗江畔、友谊河边长大。总会想念当年沿着友谊河堤上小学、念初中的情景,更有汨罗三中的校歌陪伴了三年。我是汨罗敢为人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的千千万万受益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