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白水镇免接触健康监测管理系统注册超3000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镇村干部上门入户教村民注册使用健康监测管理系统_副本.jpg

镇村干部上门入户教村民注册使用健康监测管理系统

2月16日下午,走进汨罗市白水镇,在每个村(社区)的防疫站和村民(居民)服务中心都能看到“免接触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系统”的推广二维码。

“2月15日汨罗市免接触健康监测管理系统培训会议召开后,我们在16日上午也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并加大了推广力度。”白水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将全镇所有村(社区)、机关大院、敬老院分成了64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专人负责,要求镇村干部上门入户进行推广,并动员镇卫生院、派出所及各村村医共同推广,确保免接触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系统注册在全镇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依据2月16日的统计数据,全市注册该系统的8410人中,白水镇有2894人,在全市各乡镇中遥遥领先。

“我们的推广工作一直在继续。到下午6点半,我们已经注册了3030户,具体人数还有待统计,但已经远远超过了之前的数据。”白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让工作人员和村民不必直接接触,就能做好每天的出入事项登记和疫情信息采集,避免了交叉感染,更好地保障了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的网格化管理水平。“按照我们目前的工作进度,预计2月19日可以基本完成全镇居民的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