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警示!不测体温 员工连续12天带病上班未被察觉!每天还开晨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全国多地已陆续复工

应急君在此提醒

复工后企业防疫一定要!到!位!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绝不能走过场防控措施形同虚设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起案例广大企业应引以为戒!

↓↓↓

山东一员工发病后连续上班12天 每天还开晨会

集团法人代表被约谈


2月4日,山东济南银座商城燕山店(以下简称燕山店)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又接连发现5例关联病例。

2月14日,针对疫情防控问题,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郑德雁约谈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发生上述重大疫情,充分暴露了燕山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存在严重漏洞等问题,主要表现在:

·没按要求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致使病例发病后,最多连续12天带病上班都未被发现,加大了疫情扩散风险,严重危及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违反规定每天召开晨会,人为造成人员聚集,导致产生大量密切接触者。

·未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商场内通风换气,未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员工在狭窄空间内打开水、换衣物,由此增大了疫情接触传播隐患。

·在燕山店出现第1例病例后,未按政府相关部门确定范围提供全部密切接触者名单,致使整个超市工作人员和厂家外聘员工没有纳入管理,造成病例漏检,从而直接导致在未纳入管理的范围内再次出现感染病例。

·再次出现疫情后,由于人员管理上的漏洞,该店以只能掌握自己正式员工为由,迟迟不按市区指挥部要求提供相关人员名单。

·燕山店在连续发现多名确诊病例后,主要负责人仍然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予重视,反应迟缓,对当地政府工作不予积极主动配合,从要求提供人员名单到提供出最终名单经过了近30个小时,且依然存在姓名重复、地址不详,将几个月前已离职员工和未上班员工计入等问题,导致市区两级指挥部将大量时间浪费在人员核实上。同时,名单提供后不管不问,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工作,严重影响了全市疫情的及时应对处置。

综上所述,该公司燕山店行为已严重违反各级疫情防控规定,造成重大不良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有关规定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有关要求,现予正式约谈。责成其务必要提高警醒和认识,充分认清问题的严峻性和恶劣影响,通过强有力的行动和举措强化整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来源:济南日报、齐鲁晚报)


在办公室如何做好防护?

食堂就餐要注意哪些?

快跟钟南山院士团队学习

复工后防护提示

1.png

2.png

复工防疫,一刻不能放松!

你的企业做好准备了吗?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复工复产 防疫六关


【第一关:名单关】

返岗汇报,不漏一人


3.png


【第二关:消毒关】

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4.png

 

【第三关:体温关】

进出测温,不少一次


5.png


【第四关:吃饭关】

分批就餐,不聚一秒


6.png

  

【第五关:安全关】

安全第一,不留隐患


7.png


【第六关:保障关】

备好物资,不用担心


8.png

办公场所防护知识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25.png

26.png

公司疫情高危地点

27.png

28.png

29.png

30.png

31.png

32.png

33.png

34.png

35.png

36.png

37.png

38.png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编辑:汨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