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龙舟农机:先捐款100万,又忙复工生产助春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没有一个人能身在局外。2月初,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捐献100万元参与抗疫后,又于2月10日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复工,确保春耕不受影响。

湖南龙舟农机公司捐献100万元“抗疫”_副本.jpg

湖南龙舟农机公司捐献100万元“抗疫”

“卢总,这个疫情很`磨人’,这样耗下去,国家和政府压力很大,赶紧去红十字会代表公司捐100万支援抗击疫情。”2月4日一早,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术平拨通了公司财务总监的电话。电话这头的财务总监震了一下,接着萌生出一份由衷的敬意。

疫情在春节出现,这个时间刚好是公司产销旺季,受疫情影响,公司不能按时开工,业绩滑坡势必严重。“在这种困难时期,还要捐出100万,实属不易。”财务总监非常理解董事长的心情,随即安排公司的财务人员向汨罗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

复工还是不复工?什么时候复工?不复工的话,企业能支撑多久?疫情之下,每一家民营企业都面临同样的问题。而这时候,龙舟农机还要考虑:农业关系民生,国家会不会受影响?

复工的压力多大,只有管理层能深刻体会。经过几天频繁电话沟通,龙舟农机管理层反复商量两全之策,最后决定2月10日复工。随后,公司紧急召开电话会议,筹备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成立了公司防控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由各部门分工行动。

龙舟农机员工复工前在公司大门外接受体温监测_副本.jpg

龙舟农机员工复工前在公司大门外接受体温监测

一时间,采购部为员工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宣传部运用网络、微信等工具在复工前进行全员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疫情防护意识;综合办公室在复工前对复工员工进行排查,对公司进行全面消毒,设立隔离室。“全厂500余号人,绝不能有一例感染,否则全厂员工都将陷入危险。”王术平交代防疫负责部门。

2月10日,龙舟农机正式复工。复工当日,没有往年员工开工大会的热闹,有的只是龙舟农机防疫的实际行动。公司在厂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管理层亲自蹲点,每天对进出厂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详细登记。全厂每天两轮无死角消毒杀菌,严格要求每位员工佩戴好防疫口罩。专门的巡逻人员在全公司全天巡逻,检查员工是否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期望祖国能早点打赢‘疫战’,希望龙舟人克服万难,既做好防疫工作,又确保春耕不受影响。”王术平说,这是全体"龙舟人"的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