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58天!“感谢你为武汉拼过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吴吉权获赠的特别纪念卡_副本.jpg

吴吉权获赠的特别纪念卡

驰援武汉的抗疫工作队_副本.jpg

驰援武汉的抗疫工作队

队员们在清运医疗废物_副本.jpg

队员们在清运医疗废物

4月27日是同力环保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吴吉权2020“新年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公司还为他举行了一场简单而不失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他历经援鄂58天、隔离14天并经过核酸检测之后平安返岗。

吴吉权是主动请愿加入驰援武汉抗疫队伍的。作为同力环保公司唯一“入选”的志愿者,2月11日,他和总公司启迪环境固再中心10名志愿者一道,组成抗疫工作队,奔赴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医疗废物处理工作。

当时,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核心暴发区武汉,城市封了,街道空了,医院的紧张气氛无以复加。这支11人的队伍仅用了四天两夜就完成了从方案制定、队员集结到设备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每天,医院收集的医疗废物运送过来后,工作队员先进行集中消毒,再转送到这套环保设备中,经过134摄氏度高温持续45分钟灭菌,最后交由城建和环卫部门进行集中填埋处理。

吴吉权告诉记者,医院最高峰的时候一天产生100多桶医疗废物(每一桶容量220升),其中近50%的任务由他们11人完成。就这样,从2月11日起,至4月9日撤退,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他们连续工作了58天!

“天天与待处理的医疗废物‘亲密接触’,高危职业呀!”吴吉权坦言心理压力特别大,但是,内心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他说:“危难时刻,国家需要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挺在一线。我只是抗疫大军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但千千万万个‘我’,一定能释放巨大的能量,去战胜疫情……”

经过58天的奋战,这支11人的队伍胜利撤回。当天,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前来送行,向逆行的“战士们”赠送了特别的纪念卡,以此向“病毒终结者”们致敬----“感谢您为武汉拼过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