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关于汨罗市弼时镇居民彭某、彭某某流调及处置情况的说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汨罗市弼时镇居民彭某、彭某某流调及处置情况的说明

8月2日,我市疾控中心收到株洲市疾控中心协查函,株洲市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的密切接触者彭某、彭某某于7月27日返回我市。8月3日,市疾控中心提请防控指挥部向社会发布《关于紧急寻找涉株洲市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通告》。现就彭某、彭某某流调及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1.接协查通报后,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已组建专班对2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已锁定全部次密切接触者。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要求,所有次密切接触者均落实居家隔离,并于今晚进行核酸检测。

2.经核实,7月26日晚,彭某、彭某某2人在株洲市聚乐农庄与协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未发生直接接触。目前,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彭某已于此前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两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后,将按相关要求适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公布结果。

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服从政府防疫管理,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无特殊需求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收悉镇、村(社区)和宣传部门疫情动态等权威消息,保持谨慎但不恐慌心理,不传谣、不信谣,众志成城、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