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省张家界、常德等多个地州市也出现了零星疫情,特别是"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极快、传染性极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强化防范意识,现倡议全市人民做好如下防疫工作:

1.非必要不外出。请全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岳阳市、不跨省,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降低流动性;境外来(返)汨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汨人员、健康码红黄码及行程卡红黄卡人员"四类重点人员"要主动向镇、村(社区)报告,服从政府防疫管理,自觉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2.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请按时尽快接种第二剂次疫苗。8月1日起,我市已经启动接种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3.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立即科学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防控意识不可松懈、麻痹大意,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不参加聚餐、宴会、打牌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谢绝"升学宴""谢师宴",进出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医院、金融机构等场所要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进出。

5.科学认识疫情,不恐慌。请大家科学认识疫情,主动了解疫情动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民间"小道信息"和各类虚假信息,坚决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的现象,鼓励第一时间向汨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举报,举报信息将严格保密,举报电话:5200226。

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