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千余“小汨团”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快来扫码加入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陈可 何冰洁)“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进入。”连日来,在归义卫生服务中心、罗城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新院等五个志愿服务点,汨罗团市委招募的第一批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穿上‘小汨团’志愿者马甲的那一刻起,我的责任感就油然而生,虽然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特别自豪。”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杨峥越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有的协助疫苗接种点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有的统计疫苗接种人员信息。那流动的“一抹红”,成为我市疫情防控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丁昊伟是一名准大学生,也是市一中2018级毕业班的团总支书记。看到团市委的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并通过学校的团支书工作群,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

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自8月4日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来,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短短两日就有100多人报名,报名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此外,各乡镇团委、卫健局团委还组建了2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主要由1000余名返乡大学生、准大学生、青年干职工等组成,负责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三码联查”、门店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志愿招募及服务时间从8月4号开始,广大青年可通过关注“汨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扫码参与报名。

汨罗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

一审:柳勤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