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汨罗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游岚)10月29日,记者从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岳阳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汨罗已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此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已完成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原则上,加强免疫需接种一剂次与之前相同的疫苗。本次加强免疫实施免费接种。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进行原灭活疫苗的加强免疫,预期能产生更有效更全面的免疫效果。本次加强免疫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包括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职业人群。如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等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含医疗机构保安、保洁、食堂、驾驶等工作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进口产品的搬运、加工和销售人员;因公因私出国等境外感染高风险人群等。社会秩序保障从业人员,如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从业人员(食品、水、电、暖、煤、气等行业从业人员);城市服务人员如交通、物流、环卫、殡葬、通讯等行业人员等。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在达接种间隔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接种超过6个月的,尽早完成第3剂次原灭活疫苗的加强免疫,以获得最佳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