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1

战疫情助改革兴教育!汨罗一中104名党员教师当先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这个清明假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市高中不放假。4月4日,汨罗市一中党员教师骆霞值守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等待有心理疏导需要的学生前来。

疫情反复与繁重学业的双重压力,难免会对学生的心理产生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市一中的这间心理咨询室在今年初"应运而生"。筹划成立之初,听说学校要招教师志愿者做心理疏导工作,骆霞等5名党员教师、2名入党积极分子报了名。

"焦虑、迷茫时,学生需要一个突破口来舒缓情绪、倾诉心声,这间心理咨询室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骆霞说,老师们会严格保护好咨询学生的隐私。

市一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尉介绍,为应对本轮疫情,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四亮"主题活动,104名在职党员教师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守门员、心理疏导员,做好家长群疫情防控宣传、出入校人员核查管控、教职工家属区返汨人员摸排、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

同时,该校以"四亮"主题活动为契机,助力汨罗教育改革。校长冯丁伟带领以党员为主的9名文化科目骨干教师到博雅高中,分享工作经验,开展支教活动;党员带头,全校教职工一天捐出近10万元支持汨罗教育事业发展;党员牵头参与市一中迁建项目的质量监督、资产管理、文化建设等工作。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该校实行党员教师与学困生帮教结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教育名师评选活动等,努力实现"聚师魂、育人才、兴名校"的目标。